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宁陕财政: 高效运用农业资金 实现惠农强农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4-03-27 15:00 作者:李锦

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宁陕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化农业专项资金使用监管、提升资金惠民效力为核心,使财政农业资金最大化发挥其在促进农业现代化、增强农村发展活力、提升农民生活水平等方面的惠民效力。

科学规划,精准投放。宁陕县对农业专项资金进行了精细化监管和靶向投放,切实做到“好钢用在刀刃上”。农业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科技研发推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以及农民技术培训等方面,实现了从“源头”到“终端”的全方位覆盖,同时密切关注现代农业生产能力建设、种业创新、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延伸等关键环节,确保资金投入有的放矢,带动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

公开透明,全程跟踪。农业资金使用严格遵循公开透明原则,建立健全专项资金申报、审批、拨付及后期跟踪问效机制,确保每一笔资金从源头到终端的全流程监管,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真正做到资金使用的公正公平、合理合法,切实保障农民群体的切身利益。

多措并举,惠农助农。通过组织专题培训、普及惠农政策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农民群众了解并掌握农业专项资金申请渠道和使用方法,鼓励和支持他们参与各类农业建设项目,从而实现由“输血式”扶持向“造血式”内生动力转变,切实发挥农业资金的惠农助农作用。

宁陕县以农业专项资金为纽带,切实履行服务“三农”的职责使命,既提升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又提高了农民收入水平,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农业现代化道路,有力地发挥了农业专项资金的惠民效力,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宁陕县更将继续深化专项资金监管工作,让更多惠农助农政策红利惠及全县农民,共绘和美宁陕乡村的美好画卷。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