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平利县财政局:加强政府会计核算 摸清市政设施“家底”

发布时间:2024-03-27 14:58 作者:

近日,平利县财政局组织召开“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工作”推进会,围绕界定市政基础设施范围、厘清资产边界、确定记账主体、进行会计核算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讨论,为扎实开展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摸清市政建设“家底”工作拉开了序幕。

与会单位共同学习了财政部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的通知》精神,根据市政基础设施涵盖的八大类资产,结合我县实际,分析了当前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的现状,指出目前存在纳入政府会计核算的资产与市政建设实际情况差别较大、不能如实反映市政建设成果、不利于加强资产管理等问题,并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开展了讨论。

建设单位与管理单位不一致的,相关单位对于需要移交资产和相关会计资料的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共识。财政局相关股室和公产中心参与了讨论,并就资产核算与划拨工作提出了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工作;二要界定核算范围,确保全面核查,不重不漏;三要明确记账主体,以管理维护职责为首要依据;四要确定入账价值,以相关原始凭证为依据,辅以重置成本核算;五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稳步推进。

县住建局、交通局等管理部门纷纷表示,将根据各自职责,界定纳入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的范围和重点,以通知精神为指导,加强部门内部协调,充实人员力量,将实际资产盘点与会计资料查询相结合,将调整资产核算与补录资产系统相结合,力争做到全覆盖,确保市政基础设施资产保值增值。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