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全市财政暨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1 15:36 作者:周玲

3月6日,全市财政暨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财政工作,分析当前财政工作形势,对2024年财政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夏锡宝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在全市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的情况下,市县财政部门承压奋进、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竭力争取资金,狠抓增收节支,支持经济发展,加强资金监管,防范财政风险,各项目标任务均圆满完成,多项工作获得上级肯定。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5.22亿元,增长12.26%,收入规模创历史新高,实现双位数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88.42亿元,增长5.12%,其中: 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支出达318.11亿元,占比81.9%,惠民政策得到落实,财政健康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财政系统要坚决落实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以“开年就奔跑、起步就冲刺”的精气神,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科学组织财政收入,加强财源建设,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助力全市经济发展;要全力保障重点支出,强化预算约束,进一步整合财政资金,优化财政资源配置;要加强政府债务管理,防止新增隐性债务,坚决守住风险底线;要全面规范财政管理,加强重点绩效评价,加大财会监督力度,夯实财政发展根基;要精打细算厉行节俭,落实监督责任,节用裕民过“紧日子”;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升财政部门形象。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启胜为大家讲了“廉政第一课”,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对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各县(市、区)财政局、高新区财政局、恒口示范区财政局、瀛湖管委会财政审计局局长,省农担公司安康分公司、市财信担保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市财政局机关和局属单位、驻局纪检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