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公共资产管理 > 正文内容

全市2023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5 08:34 作者:储小兵 周晓萍

为强化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加快推进2023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1月9日,安康市财政局公共资产经办处组织举办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表编报工作布置及培训会议。市直各预算单位,各县(区)资产经办中心具体业务主管人员共23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安康市公共资产经办处处长马劲松传达了省财政厅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我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取得新成效和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我市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年报及公共基础设施资产报表和2024年行政事业性资产月报编报工作。并强调:一要精心组织编报。要充分认识编报资产年报对落实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夯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基础的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资产年报“全口径、全覆盖”。二要夯实工作基础。着力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严格各类资产登记核算,准确标记资产使用状态,夯实资产基础信息,做到资产账实相符、账账相符。三要提高数据质量。强化资产年报与政府部门财务报告、部门决算报告衔接,确保同口径资产数据一致,进一步提高报告数据准确性。

本次培训讲解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编报有关内容及相关国有资产管理法规政策,明确了资产报表上报截止时间和填报注意事项,并围绕预算管理一体化资产管理模块系统实际操作及常见问题,给大家作了政策指导和业务培训。西安久其软件公司工程师通过APP详细介绍演示了预算管理一体化资产管理系统、资产报表和资产月报系统,针对系统软件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议还对全市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编制工作成绩突出的县(市、区)和市级部门进行了通报表彰。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