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镇坪财政“靶向”施策 构建精准绩效考核体系

发布时间:2023-12-29 10:43 作者:张玉琴

今年以来,镇坪财政聚焦“考什么、怎么考、考后如何运用”三大难题靶向施策,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风向标”、“显微镜”和“指挥棒”作用,科学设立考核指标内容,创新考核方式,强化结果运用,促进了预算单位绩效管理工作全流程提升。

科学设定考核指标,立好“风向标”。为加快推进“三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镇坪秉持以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为抓手,通过严密论证、科学设计,设定立体化、全方位、综合化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涵盖绩效评估、绩效目标、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和信息公开等绩效管理全过程,以客观、公正对各镇、各部门工作情况进行评价,构建以比较出成绩,以成绩促进步、以进步带发展的工作新格局。

着力优化考核方式,用好“显微镜”。坚持定量与定性综合分析,将考核融入日常,采取工作纪实打分、日常督查评价、平时收集掌握、重点督查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和工作职责完成情况设立正面指标和反向指标,全面考核各镇、各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效。

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用好“指挥棒”。考核不是最终目的,而是推进工作的有效手段,将预算绩效考核和预算资金分配挂钩,考核排名靠前的优先安排,靠后的则相应适当予以减少,必要时可以取消,从而有效优化预算安排,提高资金支出结构的合理性。同时建立绩效考评结果公开制度,将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除了督促各镇、各部门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外,也引导公众参与到考评中来,能够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出更多的意见建议,构建多方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从而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助力财政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