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紫阳县财政局毛坝财政所干部进村入户当“三员” 助力医保收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9 10:34 作者:傅文志

为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确保村民群众应保尽保全覆盖,毛坝财政所积极行动,进村入户当“三员”,助力医保参保收缴工作,确保城乡医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当好医保政策的“宣传员”。为更好地让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走进农户,该所采用“线上线下”齐发力,当好医保政策宣传员。一是通过到组入户、召开院落会、小组宣讲会,发放城乡医保政策宣传明白纸,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二是利用村民微信群、朋友圈做好告知提醒,宣传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最新政策、缴费标准、时限要求、缴费方式、资助政策等信息,积极引导群众及时缴费。

当好医保缴费的“引导员”。针对部分群众年龄较大、电子设备使用不熟练、不顺畅等问题,在入户宣传过程中,做好医保缴费引导员。着重对网上自助缴费操作流程进行耐心讲解,并现场手把手指导村民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等方式缴纳医疗保险,变“被动参保”为“主动参保”。

当好参保群众的“服务员”。主动与群众“面对面”地交流,上门做好参保群众的服务员。对一些年老不识字的村民,积极代缴,对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上门服务帮助缴费,对白天外出务工、务农不在家的居民,利用晚上入户引导缴费。对在外务工和居住人员,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方式联系征缴,确保实现应保尽保。

下一步,毛坝财政所将继续加大城乡社保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率,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提供社会保障信息和便民服务,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