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镇坪县财政局牛头店财政所:扎实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促进财政管理效能提升

发布时间:2023-12-25 09:11 作者:汪晓琴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财政局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2023年以来我镇紧紧围绕“绩效目标、监控管理、绩效评价和重点评价”四个主要环节,全面进行预算绩效管理,不断提升基层政府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一是组织机构和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健全。按照财政局要求,并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了《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明确了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管理职责、预算绩效监控管理的对象和内容、绩效目标、绩效管理指标、评价标准和方法、组织管理、操作流程等相关要求,为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财政资金使用和管理体系提供了制度保障,并指派专人管理绩效工作,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效开展提供了组织和人才保障。

二是优化绩效目标,实现目标管理全覆盖,树立“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将绩效目标管理范围扩大到所有项目支出,并严格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置目标”原则,将绩效目标编制与资金预算同步安排,进一步范资金使用管理,提升资金绩效。

三是强化绩效运行监控,按照“谁支出、谁负责”的原则开展自行监控,同时在数量、质量、成本、时效、效益等方面进行具体量化,如果在监控过程中发现问题,认真分析,及时纠偏,有效推动绩效管理水平的提升。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真正发挥绩效作用。结合工作实际,每个项目都建立评价反馈整改机制,评价结果及时反馈上报,做到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对项目的进展情况起到更好的监控管理,同时提升了预算管理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对扎实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