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汉阴财政:多措并举推进电子卖场建设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12-25 09:02 作者:李培

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提高政府采购效率,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努力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建设,加大电子卖场推广力度,汉阴县财政局积极推进电子卖场“全省一张网”建设。

一是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县财政局早谋划、早安排,积极做好“电子卖场”采购前期准备工作,仔细选择上线货物品目,熟悉“电子卖场”相关政策和要求,积极与上级财政部门和软件公司沟通联系,明确“电子卖场”各阶段建设的具体时间,并在陕西省政府采购网站和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电子卖场供应商入驻公告。公开征集供应商,确保提供优质货物和服务的供应商入驻电子卖场汉阴分站。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坚持“线上+线下”对全县各预算单位和潜在供应商进行多维度宣传,通过印发文件、政府网站、微信群、QQ群等多种途径加大对电子卖场的宣传力度,宣传内容涉及电子卖场建设目的、功能作用、产品内容、采购方式以及最新的采购政策等。

三是加强服务管理。按照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全省一张网”的要求,及时掌握并对接供应商,对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主动引导供应商入驻电子卖场。同时专门聘请省平台软件专家随时指导,方便供应商及时入驻。

“陕西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汉阴分站”建设,为我县各预算单位今后通用类货物多频次小批量的采购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交易模式,也为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质量和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组织全县各预算单位、供应商开展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线上线下实务操作培训,并定期对电子卖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通报,督促提醒采购人按政策要求进行合同履约和验收付款,推进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