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宁陕县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23-12-15 09:51 作者:冉苗

优化营商环境,是保障市场竞争、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我国深化体制改革的必然趋势。一个单位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做得好不好,与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密切相关,干部作风好、能力强,才能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2023年以来,宁陕县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将优化营商环境与日常工作同频共振,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投资评审、融资担保业务方面,以精准的专业素养宣传解读政策、落实政策,为项目单位和市场主体提供一流的服务。在资金支持引导方面,积极筹措资金,保障各项资金拨付,真正实现从政策指引到“真金白银”让利。与企业面对面座谈,到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确保各项减负纾困政策措施直达市场主体。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推广试点电子证照,企业一个工作日就能领取代理记账许可证书电子证照,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开展代理记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规范了会计服务市场秩序,促进了代理记账行业健康发展。开展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提高了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服务水平。营商环境工作涉及面广、综合性强,全局上下,事事都与营商环境有关,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服务意识不断增强。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市场意识、服务意识,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党员、干部既要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主动排忧解难,又要坚守廉洁底线。”这就要求我们要一如既往的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要求,一如既往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更优营商环境助力更高质量县域经济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