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旬阳财政:扎实办好群众“微实事”

发布时间:2023-12-15 09:48 作者:鲁延星

近日,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带队前往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过座谈、实地观摩方式了解二甲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前期系统建设推进情况、系统上线运行情况、电子票据管理情况等,会同系统开发商现场协调解决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提出了一系列系统优化方案与建议,确保了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正常上线运行。

座谈会上,市财政局带队领导对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在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中地理解支持、积极参与、大力配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推进全市二甲医院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是提升利民便民服务水平的需要,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需要,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票据改革实施单位要进一步加大电子票据改革政策及电子票据运用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规范收费项目管理和电子票据管理,确保应收尽收;强化业务人员岗位技能培训,提升服务水平,真正让就医患者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加大对二甲医院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的指导,加强沟通交流,倾听基层声音,办好群众“微实事”,不断提升我市医疗服务信息化水平,着力解决“看病忙、缴费慢、报销烦”的问题,真正为患者就医流程“减环节、减时间”,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患者就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截至目前,旬阳市顺利完成全市3家二甲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任务,为推动全市医疗系统收费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