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汉阴财政:四个“坚持”不断提高预算编制质量

发布时间:2023-12-15 09:44 作者:李松柏 汪厚铜

2024年,汉阴县财政局将做到四个“坚持”,着力优化支出结构,规范项目支出预算编制,不断提高预算编制质量。

坚持预算编制项目联审工作机制。近年来,县财政局始终坚持预算编制联审工作机制,对于部门编报的预算项目,严格按照股室初审、预算股汇总复审、局领导会议联审的审核流程,对各预算单位每一个项目逐一审核,确保项目纳入预算科学、合理。

坚持预算编制严守底线工作原则。“三保”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压舱石,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基本保障。按照应保尽保、及时足额的原则,始终把“三保”放在预算中的优先地位,突出抓好“三保”预算编制,做到不漏编、不超编,将“三保”优先落实到位,坚决兜住“三保”底线。

坚持预算编制从紧必需工作思路。要摸清家底,认清当前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和财政面临收支“一降一升、压力巨大”的严峻挑战,把过紧日子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预算编制的主旋律,厉行节约办一切事务。预算编制要有侧重点,要有全局观念,推行“有增有减、有保有压”的预算安排机制,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坚持预算编制上下联动工作方法。预算编制工作不仅仅是财政收支工作,更关系到各预算单位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精准掌握政策,以政策为工作准绳,不断加强内部沟通、部门与部门之间沟通、下级与上级沟通,争取各方的支持和理解,确保预算编制可执行性。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