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老王”的财政情怀

发布时间:2017-04-06 07:38 作者:

说起老王,在汉阴县财政系统无人不知,在汉阴县铁佛寺镇无人不晓;至于为什么叫老王,不是年龄老,而是因为老王在乡镇财政业务领域资历老。

汉阴县铁佛寺镇财政审计所所长王琦林,工作中,大家尊称其为王所长,生活中大家都尊称其为“老王”。参加工作近30年,一直从事财政工作,从一般干部到财政所长,从高山到底山,地方变了,岗位变了,责任重了,一颗为财政奉献的心更加坚定了,他将自己最光辉的30年青春和热血全部抛洒在偏远山区的财政事业上,默默无闻、无怨无悔。

周一工作例会,是铁的纪律。老王挨个询问上周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安排本周工作、教导传授工作方法。“说这么多,是在给你们教方法,是希望你们迅速成长”,这是老王对大家的期望。在老王的谆谆教导和鼓励下,全所干部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目标。

在铁佛寺镇,人人都知道老王不好说话,是因为他工作认真,财经纪律执行严格,对不符合财经纪律的业务,一律不予办理;人人也知道老王又好说话,因为他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热心。当大家在遇到困难时,他总是不遗余力热心帮助,特别是对所联的贫困户,真帮实扶,主动为贫困户出谋划策,甚至自己还掏腰包予以支持。

近八年来,在老王的谆谆教诲和精心栽培下,所里的干部像韭菜一样一茬又一茬,越走越高、一批批财政系统的冉冉新星源源不断从他身边走出,而他自己却像岿然的大山一样不为风动,正因为他对财政工作的情怀与热爱,才会如此的坚定与真诚。(作者:牛慧)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