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陕西财政云 > 正文内容

安康市预算一体化资产模块全面上线

发布时间:2023-06-27 16:50 作者:王清鹏

近期,按照省财政厅统一要求,全市各县(市、区)、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资产模块在财政云预算一体化系统中全面上线。这意味着安康在市本级圆满完成全省唯一资产融入财政云预算一体化试点工作,得到省财政厅表扬的基础上,又成为全省第一个完成市县两级资产模块在财政云预算一体化系统中全面上线的地市。

为做好资产模块在财政云预算一体化系统中全面上线工作,市财政局公产经办处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分解工作任务,为8月底前全面实现在财政云预算一体化模块开展资产管理工作打好基础。

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资产管理部门、财务管理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强化组织协调,充实人员力量,确保预算管理一体化资产管理系统安全运转和规范操作。

二是精心组织,加快推广实施。持续做好单位基础信息的核对完善工作,确保基础数据准确、统一和完整,为数据迁移奠定基础。要求各县区、各单位按照财政统一的要求和方法,及时在新系统开展数据治理,根据新资产卡片标准格式、标准要素,补充完善相关信息,确保数据完整、准确。

三是扎实培训,熟练操作应用。资产管理融入一体化后,资产管理业务按照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相结合的原则进行了相应调整,管理流程、管理要素和控制规则较之前的系统有较大变化,对资产管理和财务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制度与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培训范围覆盖全市各级预算单位负责资产管理和财务管理的人员。

四是通力配合,深化业务应用。伴随着全新的预算管理一体化资产管理系统的上线,资产管理不再是单打独斗,而是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紧密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协同又相互制约。要求各县区财政部门,各部门(单位)都要以新系统上线为契机,结合预算管理和资产管理改革,进一步深化系统应用,充分挖掘系统功能,将系统推广作为落实改革要求、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