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市公产处:产业帮扶送猪仔 助力增收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16:53 作者:范丽娜

5月24日,在旬阳市甘溪镇周庄村村委会,一辆拉着猪仔的车停靠在村委会大门口,接到通知的周庄村脱贫群众惊喜不已,早早地来到村委会等待。

“真的是太好了,今天帮扶单位给我们免费送来了猪仔,并且还现场教授了我养殖技术,我一定会把猪养好养肥,等年底卖个好价钱,生活会越来越有盼头!”看着活蹦乱跳的猪仔,周庄村脱贫户曾明启喜笑颜开。



此次送猪仔到脱贫对象家中,是安康市公共资产经办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家庭牧场+脱贫户”产业帮扶新模式,这种新模式既要脱贫户乐意接受,又要让每一户脱贫对象提升自我“造血”功能,把扶贫由过去“输血”转变为“造血”,真正使脱贫对象实现家庭、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其增加收入,确保帮扶户短期内有稳定的收入,达到稳定脱贫不返贫。此次安康市公共资产经办处共发放仔猪23头,投入资金2万余元。同时,邀请畜牧技术人员进行了生猪饲养、防疫等技术知识的现场培训。

据悉,自今年以来,安康市公共资产经办处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要求,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继续扎实开展联村帮扶工作,结合村情实际,因地制宜、靶向施策,强化资金支持,补短板、兴产业。目前,已争取30万元资金用于该村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