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政府采购 > 监督投诉集采机构考核 > 正文内容

集中采购机构考核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23 15:23 作者:

一、考核单位名称:安康市财政局

二、被考核单位名称:安康市政府采购中心

三、考核内容

主要对2022年度执行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重点考核政府采购政策、采购方式和采购程序的执行情况;采购文件编制、询问、质疑答复情况;政府采购基础工作、采购业务、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情况;廉洁自律、内控管理制度、和队伍建设等内容。

四、考核方法

综合评定

五、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

2022年,安康市政府采购中心工作中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集中采购代理活动,采购程序趋于规范,能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府采购”实施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能够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采购原则开展政府采购代理工作。2022年度受理采购项目48个,完成采购项目46个,项目完成率96%,资金节约率10%。  

市政府采购中心业务工作政府采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市政府采购中心内控制度未细化完善,科室职责分工落实内控制度不够明晰,存在由一个科室负责完成项目全流程的情况。2、采购文件的编制还需对应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及配套政策完善更新,部分项目采购文件编制不够严谨,评审标准中的分值设置未与评审因素的量化指标相对应,存在项目评分标准未细化量化的问题。政府采购项目开、评标组织环节不够严谨,开、评标归档资料不够规范。3、政府采购项目档案资料未严格按照《陕西省政府采购档案管理办法》进行管理和移交。

六、考核结果

经综合考核,安康市政府采购中心2022年度考核等次为优秀。

七、其他补充事宜

建议完善内部工作制度,明确岗位职责;积极参与各类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技术能力;强化采购文件的规范编制以及评标现场的规范履职;规范政府采购项目的档案管理。 



2023年3月24日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