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旬阳财政:扎实推进2022年度资产报告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16:24 作者:杜仁双 张 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资产管理基础,着力推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高质量发展,旬阳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指导,严格审核,扎实推进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组织全市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分管领导、资产管理员参加省财政厅开展的资产年报网络培训会,并及时印发了《关于编报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的通知》,明确编报范围、编报内容、报送要求和数据填报口径等事项,为资产报告编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加强指导,规范操作。与各单位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通过电话和QQ、微信工作交流群等方式,对报表填报的内容、数据分析、系统操作等方面进行实时解答,及时有效解决在编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促进了工作有序开展。持续跟踪资产年报编制工作进展,加强督促,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严格审核,确保质量。紧紧围绕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要求,组建专班、安排专人负责,按照“即报即审、先易后难”原则,逐家逐页进行审核,重点核实报表基础信息、表间逻辑关系等,发现错误及时通知单位修改重新核实上报,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反映资产和财务管理情况。

认真分析,总结完善。紧密结合2022年财政总决算和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情况,深入分析,深挖数据价值,认真撰写分析报告,对本年度资产状况、变化情况、差异情况等进行了综合分析,全面总结工作举措,深入分析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为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工作提出改进的意见及建议。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