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双乳镇召开关于盘活存量资产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16:25 作者:张思敏

3月14日,双乳镇召开关于盘活存量资产专题部署会,旨在抢抓政策机遇、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掌握全镇存量资产情况,加快盘活存量资产,充分发挥资产效益,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提高再投资能力,形成投资良性循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镇主要领导、责任站所负责人、各村支书参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实施意见》(陕政办发〔2022〕29号)、《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任务分工的通知》(安政办发〔2023〕24号)文件精神,结合镇情实际,就盘活资产工作做了详细安排,确定以具备一定存量规模、收益增长潜力的基础设施项目资产和闲置土地资源为盘活重点,要求各村对存量资产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确保底数清、无死角。

会议要求,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站所、各村要充分认识到盘活存量资产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提高资产效益的重要举措,不折不扣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县域、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挖掘发展潜力、拓展发展空间、增创发展优势。二是加强力度,摸排更严更实。要按照各级文件要求,细化制定台账,全盘掌握每一项资产信息,重点掌握资产现状、资产权属、资产价值、债权债务、盈利能力等基本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分类处置。摸清摸透闲置低效资产的历史成因等情况,深入分析原因,理清瓶颈难点,做足提前量,为下一步盘活存量资产形成新增投资打好基础。三是科学推进,盘活合理高效。理清存量资产工作时间紧、难度大,要坚持依法依规和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结合的原则,明确盘活主体,谋划当前改造提升和后期招商引资,充分发挥盘活资产对开源节流的撬动作用,将沉睡的资产唤醒为流动的资金,全力为县域、镇域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