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汉阴县观音河财政所:筑牢安全防线 做好防火宣传

发布时间:2023-03-16 16:10 作者:陈杰

春季气温回升、风干物燥,是火灾事故发生的高峰期,为进一步筑牢观音河镇消防安全防火墙,近日,汉阴县观音河财政所一行到中坪村安置点悬挂森林防火横幅,同时就近期森林防火进行宣传。

通过零距离、面对面向群众宣讲森林防火知识,引用森林火灾典型案例,让每位村民都了解到森林防火的严重性及危害性。同时,提醒村民房前屋后切忌明火燃烧,易燃物应远离火源;祭祖时,待明火完全熄灭后,方可离开;不要携带火种进入山林,不要在林中抽烟、野炊、烧地边,规范农事用火和野外用火等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遵守森林防火法规的自觉性,提高了群众规范用火、安全用火意识和科学安全扑救自救的基本常识,使群众树立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切实达到了群防群控的效果,筑牢森林资源安全防线。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