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汉阴财政: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3-16 16:09 作者:李沛

近年来,汉阴县财政局严格按照中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立足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保护农民利益、支持农业发展和“扩面、增品、提标”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政策,提高农业保险服务能力,优化农业保险运行机制,扎实推行农业保险各项工作,更好地满足地方“三农”领域日益增长的风险保障需求。汉阴县财政局提早安排部署,将2023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为确保2023年农业保险工作在汉阴县及时、顺利开展,确保承保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根据省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本县实际,联合制定出台了《汉阴县2023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2023年农业保险财政补贴品种及规模、保险费和保险金额、财政补贴比例和理赔标准。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共同推动该项工作的开展。同时汉阴县财政局将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县级补贴资金纳入年初预算,严格按资金管理程序审核兑现。

预计2023年汉阴县政策性农业保险总保额将达到1480万元,水稻、小麦、油料作物、马铃薯保险覆盖率96%以上,育肥猪保险覆盖率77%以上,有效确保脱贫户、监测户农产品保险全覆盖,为全县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实实在在助力农户扛起“粮袋子”、拎好“油瓶子”、提稳“菜篮子”、端好“果盘子”。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