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农村综合改革 > 正文内容

岚皋:农村综合改革改出“和美”乡村

发布时间:2023-03-15 15:16 作者:段武东

巩固衔接以来,岚皋县围绕国家提出的农村综合改革目标任务,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一心抓改革,齐心协力谋发展格局,有力促进全县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大力发展农村公益事业建设。紧紧围绕农村“五化”(硬化、亮化、绿化、净化、美化),重点支持农村公益事业建设。按照“统一规划、突出重点、因地制宜”的要求,统筹规划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政策引导和财政资金示范带动作用,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受益最直接、最迫切解决的基础设施问题,推动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极大地改善了农民生产生活条件。

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按照美丽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全县投入财政资金奖补1350万元,实施了4个镇7个村美丽乡村建设,有力地促进了村庄治理建设持续加强,乡村环境日渐优美,农民生活更加富裕,农村社会更趋和谐。

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始终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基层强基础的重要举措,按照“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工则工”原则,推动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因地制宜选择发展项目、选准承接主体,通过租赁、承包、联合开发等多种形式盘活农村集体资产,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渠道,以多种形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