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陕西财政云 > 正文内容

公产处举办2022年资产年报会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5 10:18 作者:王清鹏

3月13、14日,市财政局公共资产经办处在市委党校四楼机房举办了行政事业单位2022年资产年报会审和培训工作,市本级共24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参加了培训。

此次会审是安康作为资产纳入财政云一体化系统试点后首次采取线下方式进行的集中会审和培训,财政局领导对试点工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会审工作。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公共资产经办处处长马劲松要求大家认真对待会审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上报任务,并指出:安康作为资产纳入财政云一体化市级唯一试点城市,是省财政厅对安康资产管理的认可,大家要以此次试点作为安康资产管理提质增效的契机,为资产管理“安康模式”继续向更深层次推进提供基础和保障。


安康为做好资产纳入财政云一体化各项工作,积极完善资产日常管理,为全面完成试点工作打下基础。一是全面开展资产清产工作。对市本级240余家预算单位资产情况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解决了单位资产长期挂账未进行报废和下账导致的账实不符,账账不符等顽瘴痼疾。二是强化培训指导工作。针对各单位对资产管理重视程度不够,人员不专职,业务能力参差不齐的现状,开展多次线上业务培训指导,并通过电话,QQ、微信群实时进行指导和解答。三是规范资产工作流程。充分利用财政云一体化系统,规范各单位购入、使用、处置资产的全生命周期的各项资产日常管理,使单位的资产管理逐步达到制度化、标准化,提升管理效能。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