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财政局喜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全市妇联工作先进单位双奖

发布时间:2023-03-09 17:35 作者:胡玥卿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安康市妇联召开妇女节表彰大会,安康市财政局荣获2022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市妇联工作先进单位两项荣誉称号。

 

 

2022年,市财政局在局党组的领导下,以党建带妇建,坚持服务大局谋发展、突出重点创特色、务实奋进争一流,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引领女干部在各个岗位发挥“生力军”“半边天”的作用,各项工作得到充分的肯定。

一是强学习,推动提升能力素质。市财政局立足女干部职工较多的实际,采取对女干部“关心关爱、了解理解、鼓励激励”的工作方法,提升能力素养。借助“三会一课”、各类党课等载体,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妇女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成立了巾帼文明志愿服务队及各类文体团队,开展读书会、形象和政务礼仪专题讲座等活动,开展大病、生育慰问,设立婴幼儿哺乳室,组织每年体检,让女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组织关怀。

二是勇担当,当好得力助手。市财政局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在党建工作及局中心工作中发挥妇女组织的先进性和主动性,积极为财政工作建言献策,当好助手和参谋,充分展现“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学党史 走基层”系列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赴革命纪念馆参观,通过重温红色记忆,教育引导妇女干部学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积极投身新征程;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局广大妇女同胞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加局组织的志愿者先锋队,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巾帼不让须眉,勇当排头兵,在抗疫路上奋力书写“她”力量;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局妇联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安康市全国文明城市及安康市财政局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踊跃参与志愿者活动,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创建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三是创新载体,激发工作活力。积极参加市妇联“趣味运动会动”等活动;局妇联还举办 “国韵传精粹 筝心颂祖国 家风建设活动”、“猜灯谜闹元宵”文艺汇演、组织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关爱女性身心健康,舒缓身心压力,丰富女职工文体生活,努力实现妇女生活更加美好。

2023年,市财政局妇联将继续紧紧围绕全局年度中心工作和市妇联2023年度工作要求,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个妇联工作的根本标尺和长期任务,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立足本职,开展实事惠民工作,团结带领妇女立足岗位建新功,贡献巾帼力量。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