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荣获“节约型机关”称号

发布时间:2023-02-16 15:14 作者:吉妮

日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授予市财政局“节约型机关”称号。近年来,市财政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推动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提质增效。

健全管理制度体系。制定了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编制了《安康市财政局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计划》,成立了节约型机关创建领导小组,设立节能监督员,落实日常巡查机制,建立了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台账,确保节约型机关要求落到实处。

全面推行绿色办公。实行绿色采购,使用节能环保产品,对办公用品实行领用登记制度,减少使用一次性物品。推动机关食堂“光盘行动”,设置“爱惜粮食监督岗”,杜绝餐桌浪费。推行垃圾分类,采取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按时清运等措施,践行低碳环保的理念。实施节约型机关创建综合改造工程,对办公楼照明系统、节水设施进行全面更换;接入全市能耗在线监测云平台,实现动态能耗数据即时监测。

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利用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水日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干部树立节约意识。在办公区醒目位置设置节能标识和宣传标语,营造出勤俭节约、绿色低碳发展的浓厚氛围。

强化财政资金保障。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多方筹措资金,强化对全市节能工作、生态环境保护的资金保障。经统计,2022年从市本级新增一般债券资金中安排200万元,重点用于全市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支持全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