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内容

关于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专项资金支持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2-11-04 16:21 作者:
编号 119 办理部门 行政政法科  处理状态 已办
标题 关于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专项资金支持的建议
正文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新兴业态以及新的社会群体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发展壮大扩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四大群体: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安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在促进经济发展、提供社会服务、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安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成立,为各行业、各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了组织平台,营造了一个共同的家园。安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应运而生成立,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 14.7 万余人,其中私营、民营企业 22721 户,外资企业 170 户,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9 万余人;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 200 余个,从业人员 2 万余人;自由职业从业人员 4100 余人;安康市属地网站约 1800 家,新媒体从业人员 2000 余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在联系、团结、服务广大新阶层人士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发挥了桥头堡作用。安康新联会共创建了 4个省级、7 个市级实践创新基地,共开展活动 567 场,参与人数达 25000 人次,服务新阶层人士 3 万余人次。目前这些实践创新基地没有相关资金支持,对实践创新基地后续作用的发挥影响很大。

         建议 :一,请市级财政每年对实践创新基地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制定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专项资金支持管理办法,每年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专项资金支持预算,保证实践创新基地作用的发挥。二,请市委统战部作为专项资金的管理部门,安康市新联会予以配合。

 


回复




徐波代表:  

您在市人大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专项资金支持的建议》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市财政工作的关心和关注。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随着经济社会结构深刻变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涌现,数量增长很快,影响不断扩大,统一战线在扩大团结面、汇聚安康高质量发展正能量上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特别是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把各阶层人士吸附聚拢到党和政府周围,以联谊会自身建设为基础,以开展活动为主要形式,使实践创新基地真正成为党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

2022年我市财政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财政收支形势十分严峻,市财政在财力十分有限情况下,对经济社会发展极重要、极特殊的专项预算支出需求,统一上报市委、市政府审定后列入年度专项预算。截至目前,先后安排了统战工作业务经费133万元,由市委统战部作为专项资金管理部门自行统筹分配使用。同时,随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壮大,有关单位需适时制定相关政策,市级财政配套做好经费保障工作,不断加大对这个新业态平台的资金的投入。

再次感谢您对财政事业的支持和理解,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给我们提出更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安康市财政局

2022年6月22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安康市财政局  3213954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