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预算管理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3 17:33 作者:李劲松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预算编制注意事项做了具体说明,对2023年政府预算、部门预算编制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坚持部门综合预算编制理念,加大预算统筹力度,提高预算统筹能力。要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要坚持“先有项目再安排预算”原则,未纳入预算项目库的项目一律不得安排预算。要积极运用零基预算理念,打破基数概念和支出固化格局,合理确定支出预算规模。要坚持提质增效,深化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要加强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管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时接收和下达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确保预算编制的完整性。要落实预算管理主体责任对各类审计、督查反映的收支预算管理不规范问题,要在预算编制源头上予以研究和解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做好预算编制工作。要统筹兼顾,把预算编制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学习,充分发挥财政管理一体化系统优势,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要严格要求,按时按点高质量完成预算编制工作。要强化考核,将预算编制工作进行考核评比,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工作水平。

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局属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