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石泉县财政局:多举措确保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到位

发布时间:2022-10-27 11:10 作者:吴颖莎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强农惠农决策部署,应对农资市场价格上涨形势,稳定种粮农民收入,保障农民种粮收益,支持粮食生产,石泉县财政局多举措确保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按时发放到位。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下达通知。县财政局与县农业农村局密切配合,联合印发了《关于实施第三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的通知》,明确了补贴对象、依据、标准、发放流程,规范了申报程序,规定了时间节点,确保实际种粮补贴按时按质完成发放。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资金落实。县财政结合我县第一、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兑付数据及县农业农村局报县政府审定实际种粮补贴的资料,及时核算分解到户。同时,与各财政所对接,并委托农商银行准时发放到户,保障了种粮农户的利益,提高了种粮农户的积极性。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夯实信访维稳。县财政局与县农业农村局、镇政府加强衔接,通过短息、微信公众号、热线电话等多种渠道宣传、解答实际种粮补贴政策及种粮补贴资金发放的情况,帮助农户解决疑惑,避免了农户因不了解政策等原因导致利益信访问题,夯实了我县信访维稳工作,为“三宜”石泉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