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宁陕财政谋实做细绩效自评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2 16:26 作者:冉苗

宁陕县财政局本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的工作思路,从县本级绩效自评入手,谋实做细绩效评价工作。   

今年4月,按照“谁支出、谁自评”的原则,首次全面组织预算部门开展绩效自评,全县81个部门全部开展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51个部门的158个专项资金项目涉及资金4.2亿元全部开展绩效自评。同时,按照《县级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实施细则》,该局绩效管理领导小组成员首次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复核工作,从自评工作的组织管理、自评表填报情况、自评报告质量等方面逐一审核部门自评资料,针对自评表分值设置不规范、自评报告内容简略等问题进行通报,给出有效的整改建议,组织部门限期整改。

该局不断细化工作流程,绩效自评工作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拓展。按照单位自评、财政重点评价的要求,从部门报送的绩效自评项目中,选取具有代表性且群众关注度高的项目,由第三方评价机构进行财政绩效评价。同时,将绩效评价结果及时反馈,并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和改进管理相挂钩,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