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公共资产管理 > 正文内容

陈绪明到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08 14:37 作者:储小兵

9月6日,安康市公共资产经办处副处长陈绪明带领科室负责人一行深入到定点帮扶旬阳市甘溪镇周庄村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村委会,陈绪明首先传达组织学习了安康市委组织部、市巩固衔接办《关于切实加强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驻村管理》的通知精神,查看了巩固衔接档案资料,并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防返贫动态监测、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信访维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


就抓好巩固衔接工作,陈绪明指出,要聚焦核心指标,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群众饮水安全,加强问题排查整改,强化监测预警,坚决守牢防返贫致贫底线。同时,驻村工作队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驻村工作纪律,持续强化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举措,扎实做好过渡期内有效衔接重点工作。

在烟草农民合作社,金灿灿、黄橙橙采摘的成品烟叶整齐堆放,充满生机。陈绪明来到烤烟烘烤房,详细询问了烟草采摘和烘烤情况,仔细查看烟叶成色与质量。他要求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增强产业发展信心,立足实际找准突破口,充分利用好烟草农民合作资源优势,积极盘活农村闲置土地,强化政策支持,转变发展理念,因地制宜探索符合本地区实际的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新模式,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激活农村产业发展活力。


陈绪明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要坚持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宣传落实惠民利民政策,倾听群众呼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把矛盾化解在村里、化解在基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以良好的风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