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宁陕:清理政府采购质量保证金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

发布时间:2022-08-12 15:51 作者:黄长征

为切实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宁陕县财政局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清理政府采购领域质量保证金清退专项行动,切实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一是广泛宣传。利用政府网站、QQ群、微信群、电话等多种形式对政府采购领域质量保证金清退工作政策进行广泛宣传,明确除采用招标方式的建设工程项目,其他政府采购项目严禁收取和预留质量保证金。  

二是认真核查。核查历年来所有政府采购项目,针对历年来的政府采购项目质量保证金收取和退还情况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监督。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密切跟进工作进展,切实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维护好供应商的合法权益,确保政府采购领域质量保证金清退到位。

据统计,截至7月底,全县排查清理、清退质量保证金276个项目,资金721.42万元。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