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查缺项 补短板 抓进度 促改革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15:37 作者:向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康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查找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推动市县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安康市财政局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大动员、大培训、大宣传、大督查”的工作思路,提请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就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7月18日-8月3日,专项督察组分别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政府采购中心雷启平主任和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李伟主任带队,市政府督查室派专员参加,利用两周时间进驻县区开展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采取资料查阅、走访座谈等方式开展,主要围绕对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财政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三个层面开展,重点督查党委、政府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研究部署情况、对绩效管理机构人员的支持保障情况;督查县(市、区)财政部门对“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督查其他相关部门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对预算绩效管理的应用和落实情况。

通过专项督查,市财政局对各县(市、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推进情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为下一步预算绩效工作部署指明了方向;同时,本次督查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牵头实施,督查结果将在全市进行通报,规格很高、力度很大,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各县(市、区)和其他部门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在全市范围内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组织各县(市、区)认真对照此次督查反馈的问题落实好整改工作,并以本次大督查为契机,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回头看”,自查自改、固强补弱,争取到2022年底高质量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