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为700余名离职村干部发放生活补贴

发布时间:2022-08-03 17:11 作者:李丽

为切实做好离职村(社区)干部生活补贴发放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实实在在地送到每个离职村(社区)干部的心坎上。近日,汉阴县向700余名离职村(社区)干部共发放生活补贴90余万元。

据悉,本次发放对象为汉阴县辖区内连续任实职村(社区)干部10年以上,且正常离职,现年满60周岁,曾担任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副主任,监委会主任、村文书的村干部。通过惠民惠农一卡通系统,打卡发放到每一个离职村(社区)干部手中。有效解决了离职村(社区)干部的生活困难问题,真正做到了“让离职村干部舒心,让在职村干部安心”。

近年来,汉阴财政将村级组织运转经费纳入县级基本财力保障范围。明确了财政保障范围及保障标准,重点保障村级组织运转及实施村级治理的基本需要。及时足额将村干部工资、离职村干部补贴和村级办公经费发放到位,村级办公经费按标准进行安排。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确保了村级组织高效运转,增强了农村基层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发挥了基层组织战斗堡垒的重要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证。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