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预算管理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财政局召开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动员部署暨“三保”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5 10:20 作者:屈雅迪

7月22日,安康市财政局召开专题工作会,传达学习全省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及“三保”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全市贯彻落实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精神、做好地方“三保”保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夏锡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省以下财政体制是构成政府间财政关系制度“四梁八柱”的重要部分。市县财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研究领会,准确把握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的重点内容,清晰界定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科学理顺省以下政府间收入关系,持续完善省以下转移支付制度。要认真梳理、密切配合,全力做好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在摸清本地区现行财政体制运行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认真配合开展好地方收支测算,详细梳理因素及政策,尽力争取中省支持。

会议要求,筑牢基层“三保”底线、保障县区财政平稳运行是市县财政部门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三保”优先顺序,合理统筹地方财政收入和上级转移支付资金,优先足额保障“三保”支出需要,确保不留财力缺口。要加强库款管理,坚持“先有预算、再有指标、后有支出”,确保不发生“三保”支付风险。要处理好“三保”与债务偿还的关系,在优先保障“三保”支出的基础上,充分保障到期债务偿还的支出需要,坚决防止偿债风险向“三保”传导。要加强监控预警,加快建立和完善“三保”预算编制、执行、监控以及库款管理和债务还本付息管理等制度,尽快实现“三保”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切实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财政局县级领导、各县(市、区)财政局长,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县(市、区)预算、国库股长参加会议。汉滨区、紫阳县、旬阳市、白河县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还就做好本地区“三保”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