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公共资产管理 > 正文内容

市公产处到帮扶村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6 16:17 作者:储小兵

6月15日,安康市公共资产经办处副处长陈绪明、许华带领科室负责人到定点帮扶周庄村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为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把握方向、明确目标、厘清思路。

在村安置点边坡滑坡治理工程项目现场,陈绪明、许华听取了项目施工方案,现场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施工方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利用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在雨季来临前,以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前提下,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村委会,陈绪明、许华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关于防返贫动态监测、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防汛防滑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介绍,并与镇村干部就村里产业发展情况和发展规划、现实需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座谈交流。

陈绪明、许华强调,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狠抓“三类对象”监测预警和分类帮扶,持续开展入户走访调查,逐户核查信息,全面落实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家庭收入动态监测措施,及时排查消除返贫风险;要持续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围绕“干净整洁宜居”的目标,强化统筹抓推进,发动群众抓整治,突出抓好治脏治污治乱,不断提升乡村“颜值气质”。同时,要继续把产业兴旺、农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帮扶工作的重点,围绕“一村一特色”目标,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山地资源、水源充沛、污染少的优势,因地制宜选择产业项目,努力实现规模效益,全力促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