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创建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举办2021年度文明创建表彰暨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17:52 作者:吉妮


6月6日,市财政局举行了2021年度文明创建表彰暨2022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以“文明创建爱的奉献”为主题,共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做承诺”六个环节进行。活动在一首《爱的奉献》中拉开序幕,通过观看《爱心交费》视频短片、诵读国学经典《道德经》“上善若水”章节,引导大家自觉做到向善、崇善、行善、扬善。在“学模范”环节,邀请了市纪委监委驻我局纪检组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徐超同志讲述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一名白血病幼儿患者的感人事迹。通过徐超同志的事迹分享,让全体干部深切感受到了他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崇高品质和大爱情怀。在“谈感悟”环节,我局三名青年干部围绕徐超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本职工作,谈感想、谈收获、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徐超同志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初心、善于作为,把学习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动力。在立承诺环节中,全体干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响亮承诺:“做一个勤奋执着的人、做一个爱岗尽责的人、做一个无私奉献的人、做一个优秀的财政人”。

最后,在“领导寄语”环节,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昌林通过“感谢、形势、希望”六个字,从三个方面对我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创建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要求全体干部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作为推进财政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再鼓干劲、不懈奋斗,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实现创建工作与财政业务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此次道德讲堂,使全体干部思想得到再升华、心灵受到再洗礼。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本职岗位,在平凡的工作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而不懈奋斗!

活动还对2021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并颁发奖励证书,在全局营造出了“共建共享、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安康市财政局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坚持把举办“道德讲堂”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载体,采取“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人讲自己事,以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宣讲模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用榜样的力量提升自我境界,传播社会正能量,取得了良好效果,全局上下形成了整体推进、亮点纷呈、全局活跃的工作局面,文明创建“软实力”正逐渐转化为财政工作“硬支撑”,谱写了新时代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