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公共资产管理 > 正文内容

市公产处召开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专项检查暨绩效评价抽查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14:25 作者:范丽娜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改革工作,市公共资产经办处紧紧围绕财政工作重心,结合工作实际,下发了《关于开展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专项检查暨绩效评价抽查工作的通知》,并抽调全体公产干部,分三个组为期半个月,对全市33家行政事业单位进行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检查暨绩效评价抽查工作。这既是一项创新工作,也是推进资产管理与绩效管理有机结合的有益尝试。

3月21日,市公产处召开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专项检查暨绩效评价抽查工作总结会。市公产经办处处长杨政成、副处长陈绪明、许华及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小组汇报此次检查情况,与会人员充分发表了意见,分享了此次检查的收获、启示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开展的专项检查工作,总体上成效明显,导向突出,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各单位领导对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视程度有所增强;二是管理规范化程度有所提高,达到了有人负责、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有人监督;三是通过检查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部分折射出目前各单位资产管理整体水平,有利于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四是主动上门检查也是主动上门服务的一种方式,更是一次业务工作培训指导,切实提高了各单位资产专管员的业务能力。

   最后,杨政成强调,开展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专项检查暨绩效评价抽查是夯实资产管理工作的有效方式,此次检查效果良好,问题突出。一是要以查促管。坚持资产管理工作是财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财政资金管理的延续,是行政效能的重要方面,要当好政策解读的“宣传员”、资产管理工作“指导员”、上门答疑的“服务员”,将资产检查工作常态化,真正体现财政为机关事业单位履职提供保障;二是要执行制度。公产制度是公产工作的标准和灵魂,要强化约束,亮出制度,坚持用制度说话,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单位固定资产进行盘点,提升资产管理工作的权威性;三是要注重结果运用。重视检查结果运用,对资产管理工作成绩优异的单位予以通报,组织部分单位进行学习,对问题突出的单位及其主管部门下达整改通知,限期完成整改,切实提升资产绩效管理的工作能力。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