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镇坪县上竹财政所:刀刃向内控制预算支出,精打细算过日子

发布时间:2022-05-19 16:45 作者:陈荣

为响应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促使行政运行廉洁高效,镇坪县上竹财政所从严从细管理,夯实工作流程、扣紧工作环节,扎实做好一般公共预算收支管理,精细管好政府钱袋子。

严格编制预算。坚持“厉行节约、有压有保”原则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预算,优化预算支出结构,压减非急需、非刚性及一般性支出,2022年度预算支出同比压减8%、一般性支出同比压减12%、专项业务经费同比增长7%。通过压缩支出把能省的钱省下来,保障工作运行等重点急需支出。

严格把控支出。一是严把报销标准审核关,如差旅费一季度一报、超过两季度不予以报销,大额差旅费必须走公务卡,办公支出价格不得高于市场平均水准等,从源头规范行为。二是严把报销用途审核关,报销必须以业务活动为载体,符合工作开展需要、保证办公运行必要的支出予以报销,干部职工个人行为不得通过报销,保证支出合理。三是严把票据审核关,坚持“谁报账、谁取得、谁负责”,确保资料、票据、签字等真实性、吻合性、完整性,报账资料能有力支撑报销用途,保证资料合规。

严格研判整改。一是做好财务公开,按月总结支出清单公示公开,看干部和群众监督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二是定期召开财务研判会,按季度分析资金流向,将财务研判纳入党委(扩大)会议流程,看财务支出的风险不足,立行立改;三是常态化监督检查,做好资金逐笔使用效益剖析,紧扣年初绩效目标,逐项梳理完成情况是否达标,将在轨道内的资金再精细,将偏离目标的资金再规范,多角度强化事后工作,常看常新,常看长行。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