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石泉县迎丰财政所:多措并举加强财政资金监管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5 作者:黄鑫

为确保镇级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更好地发挥乡镇财政职能作用,石泉县迎丰财政所结合工作实际,强化资金监管举措,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转。

完善制度,规范资金使用。健全完善预算拨付、资金管理、财政监督检查、重大项目事前评估和绩效评价等机制,严格重点环节的督促检查,精准管控实施过程,落实管控措施。加强直达资金日常跟踪,及时核实处置预警信息,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资金支付、惠民补贴补助发放情况的监控,促进资金规范使用管理。

夯实责任,加强资金监管。不定期组织开展抽查工作,通过查阅监管台账资料、入户走访、查看“一卡通”存折等,检查各类补助资金发放情况及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规范村务、财务公开制度,对各村村务、财务公开内容、时间、形式做进一步的规范。

提升素质,强化业务培训。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资金监管文件学习及系统操作培训,全面解答财政资金的使用监管存在的问题。通过开展业务培训、交流等形式,多措并举优化服务,进一步提升财务会计业务能力、规范镇级财务管理,切实提高资金监管工作业务水平。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