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石泉县财政局:三点发力加强财政代管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1 作者:施爱华

为持续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加强对预算单位财政代管资金的管理和监督,石泉县财政局全面规范财政代管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提高认识,规范资金管理。县财政局结合该县实际,对财政代管资金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流程进行了优化和完善,进一步明确财政国库支付中心代管资金管理职责分工,建立了权责清晰的代管资金管理使用体系。进一步优化代管资金支付流程,从指标录入、用款计划申报、资金支付多环节进行了规范,资金运行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严格代管资金对账制度,要求预算单位每月和代理银行对账,及时反馈对账信息,确保预算单位、财政、银行三方数据一致。同时对财政代管资金实行台账式管理,对单位长期滞留的资金,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定期统计分析,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强化监管,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加大对财政代管资金的监督检查,在运用动态监控系统监督的同时,定期对单位代管资金使用进行分析提醒,确保资金安全。同时根据动态监控情况及时进行调整,逐步形成系统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合理的全流程财政资金支付动态监控体系,用财政监督来规范国库集中支付行为,筑牢财政代管资金的安全防线。

加强培训,提升业务素质。依托财政干部大讲堂,开展财政代管资金管理专题业务培训,提高财政业务人员操作水平。通过实地上门、电话、qq、微信群多种方式指导预算单位加强代管资金管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升财政业务人员专业素质。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