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石泉县财政局:积极整改落实市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组反馈意见

发布时间:2022-05-19 16:23 作者:张炎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组反馈意见石泉县整改方案》文件要求,石泉县财政局积极开展整改落实。

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一是把粮食安全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严格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多次主持局班子会,专题研究。成立了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及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二是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认领反馈意见,坚决抓实反馈意见的全面整改。对于本次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态度鲜明、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深入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大机遇。三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粮食领域专项巡察反馈意见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强化工作督促,限时推进,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高效精准,整改落实到位。一是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印发了《石泉县粮食风险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专项资金的来源、用途、拨付及绩效管理相关要求;联合县发改局,下发了《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资金专项检查的通知》,抽调专人,组成检查组,开展了专项检查。二是县公共资产经办中心已与向阳、长兴粮油公司签订了2022年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明确并细化了8项年度考核任务,确保粮油企业党的建设、粮油储备安全、粮油储备体制机制改革、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各项任务责任明确、落实有力、考核可依。三是扎实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监督管理职能,积极配合县发改局,出台了《石泉县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方案》。督促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推动粮食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各项管理机制,确保粮食企业规范运行。四是积极配合县发改局、农发行石泉支行,严格根据《石泉县政策性粮油网上交易激励办法》规定,对需网上交易的单宗数量达250吨以上的县级储备粮油、军供粮油及其他救灾粮油物资,鼓励粮油储存企业通过西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网上平台竞价交易,进一步优化粮食流通环节,提高粮食流通效率,降低粮食交易成本,切实增强企业竞争力。

加强督导,提升整改成效。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突出问题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持续抓好抓实问题整改工作,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达标不收兵。同时,举一反三,健全粮食领域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的精神细化落实落地相关制度规定,强化严督实导,确保问题不反弹,切实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为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