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政商合力助推税费优惠政策落地

发布时间:2022-05-10 08:50 作者:周赫

5月7日,由市财政局牵头策划组织的“财税政策进商会助力发展稳增长”活动在安商总会成功举行,包括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内的30余位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市财政局向参加企业赠送了整理汇编的《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清单(2022版)》。在税费政策宣讲阶段,市财政局党组成员、非税收入经办处处长曹朝阳从“退税”“缓税”等六个方面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顶层设计进行了介绍,从统筹协调等方面提出了“四个强化”工作要求;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卫通报了全市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落细工作情况;两名税务专家围绕所得税等减税退税政策进行了实操培训辅导。税费政策宣讲阶段全程进行视频录播,后期将通过安商总会推送到1700多家会员单位观看,以进一步拓展本次活动宣传效果。

在答疑交流座谈阶段,来自安康市建筑工程、医药零售、新能源科技、商品批发、线束制造等各行业代表畅所欲言,围绕税费政策主体资格适用、税费政策辅导培训需求、企业发展中的困点和难点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财税部门工作人员对意见建议一一记录,对能现场解答的问题及时进行了解答,对不能现场解答的,形成问题台账,待调查沟通协调后给予书面回复。活动现场协商确定,市财政局、税务局将以安商总会为“纽带”,建立税费政策沟通交流反馈工作机制,定期举办税费政策宣讲和答疑,让企业及时了解享受最新国家税费政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以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和疫情冲击,更好地发展壮大,助推安康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市财政局于年初制定印发了2022年安康市“税费政策进企业助力发展稳增长”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顶格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从而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后期,市财政局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陆续开展宣讲、调研等一系列活动,让政策应知尽知,让红利应享尽享。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