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创建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做好“节约粮食 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2 15:20 作者:吉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财政局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抓手,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节约粮食工作。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局领导高度重视节约粮食工作,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多次召开局党组扩大会集中学习“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文件及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财政干部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思想上进一步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细化工作措施,提升节约实效。印发了《安康市财政局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坚决厉行勤俭节约的通知》,建立“节约粮食纸质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省、市党政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管理制度,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大力推行简餐和“N-1”点餐模式,做节约用餐的践行者。积极开展“绿色食堂”创建活动,推行“光盘行动”,实行按需取餐、少量多次、不剩饭菜、人走盘光,倡导干部职工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驻局纪检组不断强化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监督,对有餐饮浪费苗头的行为及时进行提醒和纠正,对好的做法进行挖掘和宣传,树立了厉行节约的良好导向。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在局办公楼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等宣传标语,在食堂张贴“按量取菜杜绝浪费”等节约粮食的提示,并利用报刊、网络、微信等媒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引导全体干部养成文明就餐的良好习惯,积极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