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市非税收入经办处开展非税收入票据稽核稽查

发布时间:2022-04-14 11:15 作者:朿钊

为加强市本级非税收入管理,全面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落实财政部《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办法》和中、省各项收费政策,保证非税收入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市非税收入经办处联合局税政法规科从3月起对市本级市职业技术学院、市交警支队等6家单位2021年以前领用的各类纸质非税票据开展稽核、查验。

本次稽查通过座谈交流、查验票据、核对数据、现场查看的方式进行,稽核组先后与市委党校、市职业技术学院、市交警支队,市教体局、市博物馆、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等执收单位的交流座谈,并对各执收单位领取票据进行现场查验。通过检查发现市本级非税收入收费管理较为规范,均能按照《财政票据管理办法》使用管理票据,未发现票据丢失、串开的情况。各执收单位均能严格按照中、省出台的收费项目、收费范围、收费标准进行征收,未发现多收、乱收、漏收情况。收费降费政策的执行情况良好,公示制度完善,收费政策社会知晓率较高,非税收入做到了应收尽收,未发现坐支非税收入情况。中、省降费政策得到了较好落实,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