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农村综合改革 > 正文内容

市农财处赴泰山庙村开展疫情防控及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1 09:59 作者:赖建华

110日,在全省疫情防控进入攻坚的关键时刻,市农财处李婷副处长带领农财处干部赴泰山庙村开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及低收入家庭慰问等工作。

李处长一行在村疫情防控检查点,仔细查看和详细了村解返乡人员登记台账、重点人员监测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后,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消毒防护、健康防御、食宿保暖等工作,确保自身安全。随后,深入园区查看和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并入户看望慰问低收入群众,送去了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

李处长就当前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加,防控压力增大,特别是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要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精准,把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过硬的作风,坚决守住农村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大宣教力度,通过新媒体、微信群等平台多形式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少串门少聚会,发动群众互相监督,组织村民联防联控,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统筹抓好巩固衔接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动态监测、后扶管理、产业发展等工作,精益求精对标补短,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的扫尾,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特别要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到低收入群众家中走一走、看一看,落实好党和国家的各项救助政策,真正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在得知村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立即给村上送去了酒精、84消毒液、体温枪、手套、移动音箱等防控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消除了防控人员的后顾之忧。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