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财政局关于直达资金工作开展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1-12-06 15:10 作者:王勇

一、成立专班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局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为责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管理机制、岗位职责,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各科室间协调配合,推动相关业务工作有序衔接。

二、落实专人每日督导工作进度。坚持每日专人查看系统情况,督促相关科室第一时间将资金下达到县区,同时重点对基层资金使用加强监督,确保数据真实,预警当日整改到位。

三、快速部署加强业务培训。市局召开了支出科室直达资金项目申报工作会,就积极争取项目做了详细安排部署。大部分县区及时召开了“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从严格预算管理、优化预算执行、强化资金监控三个方面,科学安排部署开展直达资金相关工作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并对部门及财政相关股室业务人员,就直达资金监督管理办法、直达资金监控主要流程、监控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使得各业务人员及时掌握了直达资金监控业务基本知识,为实施直达资金监控,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压实资金监管责任奠定了基础。

四、全覆盖全链条资金监控。加强直达资金预算源头管理,及时规范分配下达资金,在对直达资金单独发文下达、分别列示来源、分类打上标识的基础上,通过系统动态监测,实现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的全覆盖全链条资金监控,确保了资金精准直达民生、直接惠企利民。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