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农村综合改革 > 正文内容

旬阳县政府领导开展一事一议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14-04-28 23:48 作者:

 

旬阳县政府领导开展一事一议项目调研

422,旬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道祥带领县政府办、财政局、综改办、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段家河镇开展一事一议项目调研。

王道祥一行顺着汉江沿线集镇、村庄、院落实地踏看生态环境状况,与镇村干部群众探讨垃圾污水处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深入李家庄村狮头柑基地,北庵村香橼基地,高鼻梁村核桃产业基地,弥陀寺村循环农业和薛家湾社区樱桃等特色农业林果基地,详细询问了产业发展规划和生产经营情况;并与畜禽养殖示范户座谈,了解经营状况和市场动态,探讨林下养殖和循环农业发展前景。

座谈会上,王道祥听取了镇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和随行部门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汉江水源地生态环境集中整治和保护,灵活运用一事一议政策建好环卫基础设施,统一建设技术标准和奖补标准,用两年时间将全县“一江三河”流域治理到位;采用“四自一包”、村规民约等形式,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充分发挥村级组织作用,形成全员动手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要建立健全垃圾集中处理运营和管护制度,引入社会化服务,垃圾清运采用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打包招标社会机构或个人管理运营,政府日常监督考核。要加快产业发展,按照“设施配套、村容整洁、环境优美、产业优化”的总体要求,结合地域条件、气候特征,提升现有特色林果等绿色产业,发展林下经济、畜牧养殖等新型农业产业,搞好多渠道营销,推行“互联网”服务,支持群众增收致富。

最后,王道祥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加强协作搞好生态环境治理和一事一议建设规划,财政局牵头进一步考察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具体奖补办法,推进工作的落实。

县财政局长、综改办主任雷启平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王修盛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