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发布时间:2017-03-15 13:38 作者:

3月14日,市财政局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市财政局局长、局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勇同志讲话,市财政局副局长、市财政征收管理局局长周庆意同志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副局长、局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责任组长周仕成同志宣读《安康市财政局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市财政国库支付管理局局长、局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政成同志对2016年帮扶工作进行了总结。

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动员会

市财政局局长、局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勇同志讲话

市财政局根据帮扶村旬阳县石门镇谌家院社区实际,按照《安康市财政局2016年度驻村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包抓帮扶,全年完成脱贫任务29户,完成6户16人的搬迁任务,通过项目带动,投资25万元帮助修建便民桥两座,用以改善村民出行条件;投入资金15万元,扶持该村建成了400亩拐枣和300亩核桃种植基地。争取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项资金10万元,专门用于鼓励扶持该村积极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投入资金5万元,为贫困户免费发放鸡仔600只,仔猪60头;投入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20万元,用于完善该村排水、环境整治、亮化工程建设,修复该村水毁公路。落实“一事一议”奖补资金30万元,协助该村新建园区产业路,完善示范路建设。

马勇同志要求,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全面小康建设进入关键时期的特殊形势下,在全市追赶超越工作会后,市委、市政府接着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体现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必须只争朝夕、一刻也不耽误地抓紧抓好。财政部门更要认真落实好帮扶主体责任,各科室、各单位要锁定目标,集中力量,以必胜决心全力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马勇同志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全力确保精准扶贫和包扶贫困村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强化预算约束,将扶贫资金真正用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驻村帮扶工作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第一,要明确精准扶贫,重视精准识别,强化精准理念,突出精准发力,加强精准管理。第二,要突出包扶重点,加快实施产业扶贫、政策扶贫、基础设施扶贫、创业就业扶贫、社会救助扶贫。第三,要讲究工作方法,注重帮扶实效,要善于做好群众工作,善于发挥村级组织作用,善于借用典型引路。

周庆意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帮扶工作计划,明确“一对一”帮扶对象工作任务,用心帮扶不帮办,局扶贫工作队要制定考核方案,对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实行一季度一考核,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发挥机关群团组织作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郭寒 石广修)

市财政局副局长、市财政征收管理局局长周庆意同志主持会议

市财政局副局长、局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责任组长周仕成同志宣读《安康市财政局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实施方案》

市财政国库支付管理局局长、局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政成同志对2016年帮扶工作进行了总结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