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农村综合改革 > 正文内容

镇坪县财政所管理体制改革经验在全省交流推广

发布时间:2021-07-09 17:34 作者:

    78日,全省各地市分管财政惠民补贴资金和乡镇财政建设工作的相关领导和业务人员共80余人齐聚陕甘边革命根据地铜川照金,参加了由省财政厅组织召开的全省财政惠民补贴资金管理暨乡镇财政建设现场推进会。

    会上,我市镇坪县作为全省唯一一个介绍乡镇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经验的县做了交流发言。

    镇坪县抢抓全省镇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机遇,在规范财政所建设和运行的基础上,围绕财政绩效标准化、村级财务监管、创新管理方式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有效实践。一是探索推进镇财政管理绩效标准化。创新制定了52065款的镇财政工作绩效标准体系,该案例列入全县重大改革成果汇编。二是探索推行镇财政所工作和建设信息化。开发完成了镇坪县财政所工作绩效标准系统软件,实行镇级财政全程在线适时管理,并将财政监管延伸到镇村一级。三是探索推进村级财务监督管理长效化机制。紧扣业务指导、日常监管、考核评价三个方面,推行一笔专项资金一次绩效评价、一月一次集中会审、一季度一次全面检查、一年一次全面审计。2020年财政部通报的全国财政绩效考核排名中,镇坪县位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三名。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