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预算管理 > 正文内容

找差距 补短板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17:03 作者:李萌萌

为贯彻落实910日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扎实推动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917日,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主任李伟主持召开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进会,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宋新艳、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重新组织学习了《安康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安康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安康市市级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暂行办法》、《市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市级部门财政管理绩效评价办法》等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制度办法。安排布置了2020年度市级部门预算绩效评价、2021年年中预算执行绩效监控、市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批复、预算指标台账管理等工作,并对预算单位增人增资工资缺口后追加预算具体操作进行了专门培训。

  李伟强调,一要初步建立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手段,以结果应用为保障,以改进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控制节约成本、提高公共产品质量和公共服务水平为目的,管理科学、运转高效,覆盖所有财政性资金,贯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二要坚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创新预算管理方式,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强化绩效责任,硬化预算约束,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财政管理水平。三要加强预算绩效运行监控,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权责对等、约束有力,结果运用、及时纠偏”的原则,由财政部门统一组织,各级各部门分级实施。四要强化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按照“谁申请资金,谁编制目标”的原则,绩效目标由部门及其所属单位按照规定的方法、程序,科学合理编制。五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责任意识,从整体上提升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绩效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