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创建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财政局举办“道德讲堂”推进文明单位创建

发布时间:2021-09-07 14:52 作者:张宏亮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文明创建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投身道德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96日上午,安康市财政局隆重举办以“创建在路上,文明在身旁”为主题的2021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市财政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干部共计130余人参加活动。

根据《安康市财政局道德讲堂实施方案》确定的看短片、听讲解、谈感想、立承诺、唱歌曲“五个一”规范模式,活动在观看文明创建短片中拉开序幕,该短片由市财政局“创建办”制作,总结了2020年以来市财政局文明单位创建开展的所有活动,以及干部日常生活和工作精神风貌,通过观看短片让全体干部感受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就是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听讲解环节,“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市财政局干部张轩颐深情讲解脱贫攻坚的故事,全体干部近距离感受了先进个人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谈感想环节,三名干部围绕张轩颐先进事迹,结合本人工作岗位,谈感想、谈心得、谈体会,引导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先进人物优秀品质,感悟先进榜样力量;在立承诺环节中,全体干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齐声高喊“做一个勤奋执着的人、做一个爱岗尽责的人、做一个无私奉献的人、做一个合格的财政人”。最后,整个活动在干部职工嘹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道德讲堂,使全体干部思想得到再教育,心灵受到了再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坚守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安康财政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该局把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作为推进财政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提出了“人人都是创建主人”的创建口号,以创建促工作、以工作促创建,实现了财政业务工作与创建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把举办“道德讲堂”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载体,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采取“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人讲自己事,以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宣讲模式,增强“道德讲堂”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用榜样的力量提升自我,净化美好心灵,增长正能量,取得了良好效果,全局上下文明理念已深入人心,“共建共享、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已经蔚然形成,文明创建“软实力”正逐渐转化为财政工作“硬支撑”。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