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开展救灾资金使用情况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24 11:03 作者:刘皎

为进一步加强救灾资金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救灾资金绩效,确保受灾群众基本政策落到实处。近日,县财政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对2019年以来中省财政救灾资金、救灾物资的发放和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到镇开展实地走访、访谈访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救灾资金使用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现场查看了镇、村两级救灾资金台账、会议记录、公示等相关资料,并随机入户走访10个村60户灾民,核实、查看救灾资金领取及打卡发放情况。重点聚焦2019年以来中、省、市县各级下拨的各类救灾资金,重点检查各镇救灾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中是否有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和损害群众利益的现象;发放审批程序是否合规合法、财务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发放手续是否齐全和档案资料是否建立完善等问题。

从督查检查情况来看,各镇能够严格执行自然灾害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有关规定,基本达到了管理严格、程序规范、对象准确、发放到位、群众满意的效果,同时就在检查中发现的细小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各镇尽快予以整改完善,切实保障救灾资金专款专用,受灾群众精准受益。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